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知] 亞太經濟合作(APEC)政策支援小組(PSU)徵選2021年度實習生

 

APEC開放21個會員內具大學(含)以上學歷公民、即將畢業之大學生或刻修讀碩士學位之研究生赴「亞太經濟合作」(APEC)「政策支援小組」(PSU)進行為期3個月的實習。

申請截止日期:臺北時間2021117日(日)

申請連結:https://www.apec.org/About-Us/Policy-Support-Unit/Employment/20201215_Internship

工作內容

  1. 針對PSU研究案進行資料蒐集及文獻回顧;
  2. 蒐集、彙整及處理量化數據及質化資料;
  3. 協助撰擬政策報告、研究報告與相關簡報資料;
  4. 更新與管理社經資料庫;
  5. 其他交辦事項。

申請條件:

  1. 任一APEC會員之公民;
  2. 擁有經濟、公共政策、統計或相關領域大學學位者。特別優秀但尚未畢業的大學生亦將獲納入考慮;
  3. 正在就讀或即將就讀經濟、公共政策、統計或相關領域碩士班者;
  4. 具有優秀的量化分析能力;
  5. 具有數據管理及分析經驗。瞭解如何使用 STATA 統計軟體者尤佳;
  6. 可流暢使用 Microsoft Office 文書軟體,如 Word Excel
  7. 具有英語口說及書寫能力。

工作期間與津貼待遇:

本實習職缺須赴新加坡 APEC 秘書處工作,獲選人須在20211月至12月間至少實習3個月,且須在申請時即敘明可實習之起迄日期。實習生在職期間每個月將有1千星幣的生活津貼。

防疫規定申請人若非新加坡公民,PSU 在審理申請案時將一併考量該國學生在新加坡工作所適用的相關法規,以及新加坡對該國所實施的防疫入境規定。

申請人申請前應自行考量新加坡入境檢疫措施及當地疫情情形。

其它注意事項:

    1. 倘欲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可參考下列網站:
      APECwww.apec.org
      PSUwww.apec.org/About-Us/Policy-Support-Unit 亦可上網搜尋「APEC 秘書處實習生架構規範」(APEC Secretariat Internship Framework Guidelines)
    1. 申請人請填妥申請表(表件請至/-/media/Files/AboutUs/Internship/Internship-Form-Onli ne.docx 下載)、備妥求職信(須敘明申請人國籍、可實習起迄日期以及居住地)以及個人簡歷;
    2. 請於臺北時間117日(日)以前將前述申請表、求職信及個人簡歷等申請文件電郵予Aveline Low (電郵:albh@apec.org)APEC秘書處屆時僅將通知入選之申請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