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保險

1. 國泰人壽保險申請要點  下載保單說明
未加入全民健康保險或無國外投保之學生可選擇臺灣的保險公司投保。中山大學目前與國泰人壽保險有合作關係,每月保險費用為新臺幣500元,費用將列入學校每學期學雜費繳款單內。有意願申請的境外新生請於7月前(秋季班學生)或2月前(春季班學生)完成線上報名。
 
國泰保險理賠所需文件如下:

 1. 理賠申請書: 填寫基本資料    

 4. 居留證 & 護照影本

 2. 醫院診斷書:必須蓋醫院及醫師章。 

 5. 存摺封面影本

 3. 收據正本及醫療明細。  

 6. 每日一次理賠上限為新台幣1,000

 

2. 全民健康保險
持有外僑居留證的外國學生,在臺連續居留滿6個月必須加入全民健康保險 (NHI)。在臺居住滿6個月,係指進入臺灣地區並取得外僑居留證後(以居留證初次核發日期為準),連續居住達6個月,或曾出境1次未逾30日之實際居住期間,扣除出境日數後,併計達6個月全民健康保險費每月為新台幣826元(自民國110年1月1日起調整),費用列入學校每學期學雜費繳款單內,外國學生需依學校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國際處會在您符合資格後直接幫您加保。
更多資訊請參考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

 

3. 學生團體保險
本校學生事務處提供學生團體保險給所有學位學生,費用列入學校每學期學雜費繳款單內。
更多資訊請參考學務處生輔組網站https://ag-osa.nsysu.edu.tw/p/405-1087-119503,c13987.php?La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