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陸生保險-陸生醫療保險(國際處代辦)


範例與必備文件

範例

1. 理賠申請書 (受益人請一定要親自簽名)

2. 看診收據(一定要加蓋醫師章與醫院章)

3. 醫生診斷證明(一定要填寫病名且一定要加蓋醫師章與醫院章)

4. 入臺證影本→請按此←

5. 匯款帳戶-郵政存簿儲金簿封面影本

理賠相關問題詢問:國泰人壽保險理賠專員 / 國泰人壽保險官方LINE →請按此←  

國泰醫療保險理賠項目: →請按此←

 

學生平安保險(學務處生輔組代辦)


請自行至學務處生輔組洽詢陳淑卿小姐確認後辦理

https://ag-osa.nsysu.edu.tw/p/412-1087-4297.php?Lang=zh-tw

 

陸生保險-全民健康保險


在臺居留滿六個月以上且持有事由為「陸生就學」之入出境許可證入臺的陸生,應依法參加全民健康保險。

全民健康保險的理念是讓臺灣這塊土地上長久居住的人們共同承擔彼此的醫療風險,

因此依健保法第一條規定健保為強制性的社會保險,符合納保資格者均應參加健保。

 

持有移民署許可發給的「陸生就學」事由之中華民國臺灣地區入出境許可證,在臺連續居留滿6個月必須加入全民健康保險 (NHI)。

在臺居住滿6個月,係指進入臺灣地區並取得經保險主管機關認定得在臺灣地區長期居留之證明文件,

連續居住達6個月,或曾出境1次未逾30日之實際居住期間,扣除出境日數後,併計達6個月

全民健康保險費每月為新台幣826元(自民國110年1月1日起調整),費用列入學校每學期學雜費繳款單內,

陸生需依學校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國際處會在您符合資格後直接幫您加保。
 

更多資訊請參考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衛福部陸生納保專區網站。